发动机保养灯的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保养灯的原理:

1、车辆在使用过程中仪表盘黄灯亮起,说明车辆发动机需要保养/维护,一般这时要及时检查发动机/就近找车辆维修店进行维护/保养,因为发动机是车辆的心脏,要及时定期保养,以免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抛锚路上;

2、发动机故障灯亮的方式有几种:黄灯常亮,黄灯闪烁;红灯亮,红灯闪烁。如果亮的是红灯,马上去4S店检查、修理,故障很严重。如果是黄灯亮,故障可能不影响行驶,但也要尽快去检查;

3、车可以通过OBD接口,用电脑读出故障码,如果对车辆机械/电子系统感兴趣,可以去买个OBD接口的蓝牙模块,用笔记本电脑或安卓手机就可以查看和清除故障码了。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氧传感器异常引起发动机故障灯报警的情况是很多的。发动机氧传感器一般被放置在进气歧管附近,由于激烈驾驶或者一些碰撞情况,会导致氧传感器发生位移或者损坏,这样就会导致传感器异常,引发故障灯报警。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启动系统故障使发动机不能转动或转动太慢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蓄电池存电不足、电极桩柱夹松动或电极桩柱氧化严重;电路总保险丝断;点火开关故障;起动机故障;起动线路断路或线路连接器接触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