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动机保养都做些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发动机保养都做以下这些:

1、车身底部的保护涂层是否损坏,更换燃油滤清器和火花塞;

2、、检查多楔带,必要时予以更换。发动机正时皮带是否开裂、损坏,必要时予以更换;

3、发动机机油盘螺栓是否松动,必要时按规定力矩拧紧,制动软管是否老化、损坏,制动硬管是否损伤、腐蚀,各连接处是否渗漏;

4、燃油系统各连接处是否老化、损坏,是否出现松动或磨损。检查前、后车架与车身连接的橡胶件及橡胶轴承是否损坏,是否产生永久性变形。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和汽油是发动机的主燃料,若柴油、汽油不纯净,会使精密的配合机体磨损,配合间隙增大,造成漏油,滴油,供油压力降低,间隙变大,甚至造成油路堵塞,抱轴烧瓦等严重故障。若空气中含有大量尘土,将会加速缸套、活塞和活塞环的磨损。若冷却水不纯净,会使冷却系水垢堵塞后,妨碍发动机散热,润滑条件也差,机体磨损严重。若机体外表不净,会使表面受到腐蚀,缩短使用寿命。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发动机要经常注意保养,不正确的保养会给柴油发动机以后的使用带来不便的损坏:磨:即磨合 这是延长使用寿命的基础,无论是新车还是大修后的发动机,都必须按规程进行磨合后,方能投入正常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