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考驾照可以转入北京考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异地考驾照可以转入北京考的:

1、这次改革积极推进考试成绩全国联网互认,推行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申请人报考小型汽车驾驶证已通过部分科目考试后;

2、居住地发生变更,到外地工作、生活、学习的,可以直接到现在的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考试地,在现居住地预约参加剩余科目的考试,原来已通过的科目考试成绩继续有效;

3、全部科目考试通过后,直接在现考试地领取驾驶证,有效地避免了两地间的往返或者是重新学习考试,方便异地生活、考驾两不误,减轻了群众的负担。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9年6月1日起,全国将推行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申请人可以持居民身份证在全国任一地直接申领驾照,同时小型汽车驾驶证可以异地分科目考试,而且不再需要提交居住登记凭证。这次的驾考改革积极推进了考试成绩全国联网同步互认,推行了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报考小型汽车驾驶证已通过一部分考试后,如果居住地发生了变更,比如去往外地工作、学习、生活的,可以直接到所在居住地车管所申请变更考试地,在现居地区预约参加剩余科目的考试,之前已通过的科目考试依然有效。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已经拿到驾驶证了,在实习期内是不能迁移的,如果已经出了实习期是可以迁移到全国任何地方的。如果是在报考期间是不能迁移的。驾校的学籍是不能迁移的,只能在报考的驾校参加学习并由其安排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