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检测尾气不合格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尾气不合格影响因素很多:

1、烧机油是尾气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机油环老化,刮不下机油,机油容易流到燃烧室中,造成机油与燃油一起燃烧,或者进气阀门的橡胶圈老化,使机油流到燃烧室造成烧机油;

2、火花塞积炭,点火弱,喷油嘴不干净,油气混合比例不好,点火不正时,油质较劣,电路系统有故障,含碳氧成份高还有就是三元催化坏了;

3、可以通过清洗喷油嘴、及节气门,更换火花塞来解决,但复杂的问题,就要到有这方面修理经验的维修厂进行维修。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喷油嘴有问题,滴油或者喷油过量,燃烧不充分。点火延迟,或者缺缸,依旧燃烧不充分。进气量不足,燃油燃烧不充分。油品不好也造成燃烧不充分。这些都有可能造成尾气检测不及格。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尾气排放一氧化碳不得超过6.3g/km,碳氢化合物不得超过2.0g/km,可以洗三元催化或者油路其他的,三元催化坏了,尾气不能进行二次燃烧过滤会造成尾气检测不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