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驾驶证要求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救护车属于中型车,需要B2以上,有客运从业资格证。救护车驾驶员管理办法:

1、驾驶员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法》及有关交通安全管理的规章规则,安全驾车;同时遵守本院其他相关的规章制度;

2、驾驶员应爱惜医院救护车,平时要注意车辆的保养,经常检查车辆的主要机件,确保车辆正常行驶;

3、驾驶员应每天抽适当时间擦洗救护车,以保持车辆的清洁(包括车内、车外和引擎的清洁);

4、出车前,要例行检查车辆的水、电、油及其他性能是否正常,发现不正常时,要立即加补或调整。出车回来,要检查存油量,发现存油不足一格时,应立即加油,不得出车时才临时去加油;

5、驾驶员发现救护车有故障时要立即检修。不会检修的,应立即报告管理人员,并提出具体的维修意见(包括维修项目和大致需要的经费等)。未经批准,不许私自将车辆送厂维修,违者费用不予报销。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救护车属于特种车辆,要求最低是B2驾驶证。另外,还得有从业资格证,还有得N年驾龄,每个医院的要求都不一样,但是越长驾龄机会就越大!因为你必须可以在繁忙的路段、夜里和坏天气里快速安全地驾驶。还有救护车打滑控制和野外驾驶。速度固然重要,不过当车上运载着一名重病或重伤的患者,其他工作人员又在对他进行急救时,平稳行驶也是必需的。能够快速驾驶,并且在拐弯处不倾斜,在凹凸不平的路上不颠簸,需要优秀的驾驶技术并且精神高度集中。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医院的救护车蓝牌C1就可以驾驶,矿山救护车大型的需要A1或A2 B1,驾驶证按准驾车型分以下类别:大型客车 A1证可以开 大型载客汽车 和B1,B2,C1,C2,C3,C4,M 车型;牵引车 A2 可以开 重型、中型全挂、半挂汽车列车 和B1,B2,C1,C2,C3,C4 ,M 车型;城市公交车 A3 可以开 核载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车和C1,C2,C3,C4 车型;中型客车 B1 可以开 中型载客汽车(含核载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车)和 C1、C2、C3、C4、M 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