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驾驶证翻译可以自己翻译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外驾驶证翻译比可以自己翻译的:

1、话说,你不在公证处指定的翻译公司翻译,公证处是不会帮你盖章的,这个原因,你懂的;

2、翻译完之后,凭驾驶证原件、复印件,公证处盖章的翻译件原件(复印件也最好有,车管所复印很贵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如果非换证当地户口的还要当地的居住证复印件),到车管所大厅办理国外驾照换领中国驾照申请。需要小一寸白底驾驶证照片三张(某些地方还需要照片的上传回执),审核通过后,预约考科目一(就是文科,理论考试),通过后就可以换发中国驾照了;

3、法律规定,来自公安部第123号令。其中,第二十一条 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的人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外国驻华使馆、领馆人员及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人员申请的,按照外交对等原则执行。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国际驾照翻译认证件仅供国外租车使用,在国外买车或长期居住可以考取国际驾照或者当地的驾驶执照。我当时去加拿大留学,那边考驾照比较难,我就在国内报考了QY国际驾校,去济州岛考的韩国驾照+IDP国际驾照,一周就拿到了,然后到加拿大之后换的加拿大驾照。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吧,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二章 机动车驾驶证申请第二节 申请第二十二条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的人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外国驻华使馆、领馆人员及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人员申请的,按照外交对等原则执行;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属于非中文表述的,还应当出具中文翻译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