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b照想降成c照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b照想降成c照办理:

1、B照可以降为C照,这个是驾驶证降级业务,不用考试,直接去车管所办理就行。需要材料是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两张(正反面复印)、一寸彩照两张(必须是两个月内拍的)、驾驶证原件;

2、A级、B级驾驶证,呈现三种情况会被降级:接连三年未参与审验;驾驶证的某个记分期内,被记满12分的;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人员死亡,且要承担同等以上责任,但没有构成刑事犯罪的。如果驾驶人不小心触犯了以上三种情形的任何一种,就一定要在30天内去办理降级后的驾照办理;

3、驾驶证的降级是逐级降级的,当驾驶证被降到C1之后,就不开再降了。而且,每一次降级,都仅仅是将最高级别准驾车型的注销掉。举个例子:如果同时持有A1、A2驾驶证,那降级时只会对A1驾驶证进行降级。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B照可以降为C照,这个是驾驶证降级业务,不用考试,直接去车管所办理就行。需要材料是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两张(正反面复印)、一寸彩照两张(必须是两个月内拍的)、驾驶证原件。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B照可以降为C照,不用考试,直接去车管所办理就行。不仅仅是B降为C,凡降低驾驶证级别,均不用考试,直接去车管所办理就行。楼主可以请别人代办,但是要有代办人的身份证明和楼主与代办人共同签字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