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款福特翼虎铂翼座椅怎么调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9款福特翼虎铂翼座椅调节方法:

1、座椅调的太高,车辆在颠簸时,驾驶员的头部容易与车顶碰撞;若调的太矮,会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因此,应将座椅的高度调整至头部离车顶至少有一拳的距离为最佳;

2、驾驶的最佳状态应是当肩部自然放松向后靠且伸直双臂后,手腕处正好搭在方向盘上,这样不仅能保证在扭动方向盘时能使上劲,且仪表台处的仪表能在驾驶员的视线范围内。此外,还要保证当脚踩住制动踏板至最深处时腿部仍有一定的弯曲量;

3、有些驾驶员喜欢拇指向里或在转弯时从里侧掏轮掌握方向盘,殊不知这样极其危险,不仅会使驾驶员不能正确判断对方向盘的转向回馈力,且当遇到紧急操作或较差路况时会弄伤手指。因此,应将拇指自然搭在方向盘轮辐上,且握方向盘时应将双手放在“3点”和“9点”的位置。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座椅最佳的调节是双手伸直平行向前,手腕正好在方向盘前方顶端的上方位置,左右脚的位置要在踏板踩到底时膝关节略微弯曲。这是因为在需要紧急刹车的情况下,过远的人不能准确的操作,很容易造成追尾的事故,而过近的距离则会让身体与方向盘太近,发生紧急情况对驾驶员造成严重伤害。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电动座椅,那么按钮在座椅左下角有控制按钮,一般调整前后的按钮较大。一般座椅下面有一个把手,可以拉动它来前后移动座椅。座椅侧面有一个旋钮,可旋转以调整座椅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