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残值手续干什么用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残值手续用处:

1、所谓的事故车残值,顾名思义当汽车遭遇交通事故的时候不能再继续使用,拿去卖的话究竟还有多少价值。与国外市场相比,最大的不同点就是中国在处理报废汽车的程序上还建立得不太完善,很多时候,当车辆撞坏之后车主完全不会考虑事故车残值的相关问题,只会作为报废汽车将自己的车辆卖掉,事实上,如果考虑到事故车残值的话自己的汽车将会卖到更高的价钱;

2、关于事故车残值的计算其实要参考到很多不同的因素的,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车辆的品牌、车辆的损伤程度。对于一辆比较高端的汽车来说,即使汽车发生了比较严重的损坏,进行维修也不能继续使用;

3、通过拍卖平台计算事故车残值的话也会获得比较高的价格,如果直接当做报废车辆卖掉的话,可能就不会就这么多了。当然如果车辆的完整度比较高,特别是发动机的损坏程度比较小的话,在计算事故车残值之后,相关平台甚至能够给出更高的报价。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车手续就是说这个出事故的机动车已经不能继续上路运营了,需要到车管所报废, 就是说报废后的车上有能用的零部件、废铁等那些的折算成现金的价值。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残值的意思:当汽车遭遇交通事故的时候不能再继续使用,拿去卖的话究竟还有多少价值。计算:计算是要参考到很多不同的因素的,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车辆的品牌、车辆的损伤程度来进行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