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领动新车磨合时速多少最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开多少码都无所谓的,新车磨合期的行驶办法:

1、磨车的行程一般在500公里,磨车的时速不要求太快,时速保持在60--70公里就行了,转速不要超过2200转为好。500公里至1000公里磨合期的中期,时速从60--70提高到90--100公里,转速依然2500转以下为好。可以反而可以促进磨合,看看是否再提速时有否异常;

2、1000公里至1500公里为合期的中期后期,时速可以提高到120公里以下。磨合需要循序渐进的发展,转速不要超过3000转就OK了。新车在磨合时间里,最好每次插入钥匙后扭到2挡,等待10秒中,在进行点火,这样能充分让新车内部的油压及喷油量进行调整,发动机时间得到最大的配合;

3、新车的尾箱不要放太多重物最好不放的则不放,减少负担,磨合期车上越轻越好;磨合期行驶时最好不要出现急刹车、急提速的情况。一个是安全性问题,一个是损坏车子。所以选择磨车的时间需要控制好,比如晚上的时间段,高速公路里,躲开高峰就行了;

4、磨车时不需要太快的速度,也不要太低的时速。更不可长时间保持一个挡位,都是对车子一定的影响的。磨车时,每个挡位,都需要利用上,从低到高,需要循环的交换,注意把握好时速。要想把车磨好,各个地段都要跑;

5、磨车时要经常的注意检查机油、冷却液、蓄电池电解液容积的多少,因为新车首次运动那么久,出问题了能及时补充。新车的每次磨合时间,不需要太长,最多开到几个小时,就要让它休息下。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在磨合期阶段经常满载运行,则属于负荷过重,会导致发动机及变速箱的负荷增大。因此在前500公里内尽量减少负载,3000公里的磨合期内也不要超过最大负载的50%,磨合期过后再逐渐增加负载。还有就是制动系统没有充分磨合,制动效果不是最好,也需要减轻负载。至于自动挡车型,路况好时则需要驾驶员持续加速,同时留意配合发动机转速,尽量不要急踩油门急加速。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磨合是很关键的,新车的磨合期如同运动员参赛前的热身运动,汽车的磨合好与坏,直接关系到车的寿命、安全和经济。磨合车辆请做到如下五要五不要:一要规范用油,二要做初次保养,三要一挡起步,四要及时换挡,五要控制车速;一不要高速行驶,二不要满载运行,三不要跑长途,四不要紧急制动,五不要当教练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