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道2019款国六机油增多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冠道2019款国六机油增多处理方法:

1、通俗的说,机油增多是因为汽油的喷油量高于燃烧量,要是夏天也就罢了,偏偏冬天气温低,汽油不能完全挥发,进入油底壳,导致机油位升高;

2、在发动机正常的润滑路径里,首先通过机油泵,将油底壳内机油加压泵如润滑管道内,经过机油滤清器进入缸体,然后再循环到缸盖凸轮轴,最后在通过回油孔回到油底壳里面。在这个期间,机油要对发动机内每个运动部件进行润滑清洁密封,比如活塞销、缸套、轴瓦、凸轮轴等位置建立油膜,降低磨损;

3、汽油是极容易挥发的物质。但由于现在发动机制式问题和纯度,汽油不完全燃烧也是机油增多的原因之一。首先,汽油是一种碳氧混合物主要由碳八、石油烃混合物组成,所以说汽油的这一属性也决定了它无法在气缸内被完全燃烧完。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增多是由于燃烧不完全或冷却液内漏造成的,比如空气滤芯堵塞,油嘴雾化不良,供油时间不准确,气缸磨损,缸压不足,气门关闭不严,气缸垫冲坏,缸套、缸盖有砂眼或裂纹,缸套水封损坏等。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质量差或粘度等级不符合要求的机油。机油质量等级低,会导致磨损加剧,此外,机油粘度过低或过高也会导致发动机润滑不良,使活塞环和气缸壁磨损加剧,密封性能下降,导致机油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