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换驾驶证需要什么材料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驾驶证需要以下这些材料:

1、更换驾驶证需要机动车驾驶人本人的驾驶证原件和身份证原件,本人一寸白底照片三张,本人的身体条件证明,一般需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证明;

2、更换驾驶证,需要将所需的材料准备齐全,前往车管所,领取并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在表上需要粘贴照片,向车管所申请换证,车管所会在审核合格后一个工作日内办理换证手续;

3、需要注意的是,在申请换证之前,驾驶员需要将车辆的违法行为、未缴纳罚款等情形处理完毕,否则车管所不予换证。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驾驶证;

(三)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驾驶证;

2、本人三张一寸白底照片;

3、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机动车驾驶人准备照片相片3张(1寸相片),要求为:申请人本人近期免冠、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相片(校正视力者须戴眼镜);(二)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到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证明上需粘贴照片,医疗机构压照片盖章(三)机动车驾驶人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表上需粘贴照片;(四)机动车驾驶证应当没有被暂扣、注销、吊销、撤消和记分达到12分、违法行为未处理、未缴纳罚款等情形。如有上述情形应将上述情形处理完毕后换证。(五)机动车驾驶人持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照片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