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车出售时需要啥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试驾车出售时需要手续:

1、订车。根据自己的喜好或者需求选择某个品牌的某种车型,再选择需要的选配项目比如说加装导航、铁轮毂换成铝合金的、选择车身颜色等等。选好以后交付订金或者全款,等待4s店根据自己的需要定制车辆。带上购车发票、汽车合格证明、身份证、进口车的需要海关证明和商检证明,到地区的工商局机动车管理所为购车发票盖上工商检验章;

2、办理保险,必要的险种有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以及车上责任险。至于其他险种则视情况而定。此外,交强险和车船税各大保险公司都会统一代办。办理保险的同时还要缴纳车辆的购置税,购置税的税额国产车是车款的10%,进口车是完税价格的10%;

3、提车,提车需要做的是核对所有的项目和费用,完后要对车辆的外观和功能进行检查。还要检查所有单据是否齐全,包括使用手册、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购车合同、购置税证、养路费证明、保险单等;

4、上牌,向当地车管所提交新车注册备案申请,需要提交购车发票、身份证、保险证明等资料并到检验场检验车辆,确保车辆符合规定要求。检验合格以后就会安装事先选号的车牌,并制作车辆行驶证。最后缴纳养路费,车辆就可以合法上路了。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肉眼观察车身漆面,检查车漆是否有划痕和磨损,在充足阳光下观察车漆是否有色差,打开车门推拉几个角度让光线从不同的角度照射来检查钣金是否平整;检查车辆铭牌,汽车铭牌位于驾驶座车门侧或发动机舱内,要注意看出厂日期是否相距太长时间,一般来说,如果时间超过半年,那么这辆车很有可能是库存车或试驾车。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4S店里看车了,看到中意的车子谈妥价格之后销售顾问会带你到收银台处付款,办理付款手续,包括开发票等一切手续,办手续大概需要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开完发票之后销售顾问会带你去购买车险,新车买的险种都比较多,选择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