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c260混动车型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c260混动的原理就是:

1、混动多一组电池组,一个电动机,是自充电的。车在松开油门减速或者刹车的时候,会自动给电池组充电,电池组供给电动机;

2、在低速的时候,电池组有点会优先用电行驶,当车速上去后或者电池组电量不足时,车会自动转而开启发动机来继续行驶或者给电池组充电;

3、当车停下的时候,电动机和发动机都是不工作的,没有汽油汽车的发动机怠速情况。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串联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为例,介绍一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工作原理。在车辆行驶之初,蓄电池处于电量饱满状态,其能量输出可以满足车辆要求,辅助动力系统不需要工作;电池电量低于 60%时,辅助动力系统起动:当车辆能量需求较大时,辅助动力系统与蓄电池组同时为驱动系统提供能量;当车辆能量需求较小时,辅助动力系统为驱动系统提供能量的同时,还给蓄电池组进行充电。 由于蓄电池组的存在,使发动机工作在一个相对稳定的工况,使其排放得到改善。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主要由控制系统、驱动系统、辅助动力系统和电池组等部分构成。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严格意义上说,没有绝对的开关,你可以打开EV纯电动模式,但是没电了发动机会自动启动,动力不足了发动机会自动启动。甚至冬天气温低你需要暖风,发动机也会自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