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nx300h混动版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雷克萨斯nx300h混动版报价是36--48万左右:

1、雷克萨斯NX300h所搭载的混动系统由2.5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两台永磁同步电机、电控无极变速器E-CVT、镍氢电池组、能量控制单元PCU组成;

2、这套混动系统实际已经属于强混范畴,得益于混联式结构,发动机和电动机都能单独驱动车辆行驶;

3、这里面发动机与双电机之间的动力分配由电控无极变速器E-CVT完成,它的本质就是一套行星齿轮机构;

4、其中,主要用于发电的MG1电机、主要用于驱动的MG2电机以及发动机输出轴,分别连接到行星齿轮机构的太阳轮、齿圈和行星架上。通过锁止齿圈、行星架、太阳轮中的一项或两项,可以实现不同模式间的切换和变速。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雷克萨斯NX300h这套强混系统非常倾向于压榨电动机的潜力,中低速状态下MG2电机会用来驱动车辆,MG1电机通过制动能量回收装置和发动机残余动能为镍氢电池组充电。不过在车辆速度突破设定的临界值之后,两个电机的功用就会调换过来,MG1反转来驱动车辆,MG2转化为发电机。该车售价是36--48万。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36--48万,各地价格不同。混动系统的加入,带来的最大优势就是显著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因为电动机拥有起动后瞬间能够达到理想工况的先天特性,可以弥补发动机在不佳转速区间燃烧效率低的缺点。使发动机起动后的转速可以迅速升高,直到超过燃油经济性较差的低转速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