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发动机动力下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六发动机动力下降原因:

1、首先检查点火系各缸火花塞间隙是否在0.7-0.9mm之间、分电器分火头是否损坏、点火正时是否正确、高压线有无漏电现象、点火线圈是否短路等,发现故障应进行针对性的修理;然后检查电子点火器、霍尔信号发生器工作是否正常,必要时对各损坏部件或不符合要求的零件进行修复、调整或更换,保证点火系工作无误;

2、检查配气相位;检查气门是否泄漏,如有,应修研或更换;检查气门弹簧弹力是否变小,自由长度是否变短;

3、检查燃油供给系,燃油管道中是否有堵塞或气阻现象、汽油泵工作是否正常、化油器浮子室油面高度是否符合规定要求、空气滤清器是否堵塞、排气系统是否堵塞等。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动力逐渐下降,个人认为有可能是车子发动机积碳过多导致的动力不足,建议检查一下车子的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换,节气门是否需要清洗。磨损锈蚀疲劳所致年老体衰。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判断出车子动力降低的原因到底是不是空调,就是在爬坡的时候关掉空调,如果关掉之后车子的动力增加了不少,那就应该是空调的原因,否则的话就有可能是节温器或者是离合器的原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