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a照有扣分能降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a照有扣分要看扣多少分才知道会不会降级的:

1、不记满12分是不会降级的,抓紧时间去交清罚款,然后在本记分周期不要再有违章了,之后在本记分周期结束后的三十天内去参加审验就可以了;

2、如果再记1分就要降级了。A驾驶证即使降级也不会直接降为C1的,A1降为A3B1B2,A2降为B1B2,A1A2降为A2A3,A2A3降为A3B1B2;

3、还有就是驾驶证降级是按违章扣分的行为处罚的,一次性扣12分的行为就不但要降级,而且罚款一样要交考试科目一一样免不了的。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没有达到12分,则不会降级,但有扣分的情况下需要去驾驶证核发地接受审验。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扣满12分会降级, 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并通知机动车驾驶人在三十日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只要不扣满12分就不会降级的。持有C、D、E级驾驶证的朋友们不必担心,这些驾驶证是不会被降级的,也没有更低的驾驶证可以降了。持有B2、B1、A3、A2、A1驾驶证有可能被降级,甚至被吊销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