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免检的车辆是不是行驶证过期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年免检的车辆行驶证过期了要去补办,流程:

1、如果是行驶证正证时效过期。这种过期就如同没有行驶证一样。没有行驶证的车辆也是不能在公路上行驶的;

2、当然也要遭到同样的处罚。如果是年审过期,到期没有年审说明车没有经过一年一次或两年一次的合格年验;

3、没有年验合格的车辆是不能在公路上行驶,当然在公路上行驶就要遭到处罚。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行驶证上明确记载需要年检的日期,超过一天都是违法行为。如果需要补检的话,就需要车主本人到交警队递交补检书面申请,并尽快到车辆检测所年检车辆。到车管所办理申领年检标志业务。出发前请检查自己相关材料是否带齐,共需要:车主身份证、行驶证、交强险正副本(副本将交给交管部门存挡)。以上材料均需原件,此外,如果是委托他人代办的,还需额外提供代办人身份证。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及时到车管所补办,车辆年审(Vehicles examined)也叫车辆年检,也就是机动车年检。车辆年审流程:车辆年审流程是指机动车辆每年进行审车时的固定流程。如果车辆在路上被交警查到没有年审,会对其车主进行罚款或扣车,与此同时,在保险合同中,未及时年检的车被视为不合格车辆,一旦出现车险事故是不对其进行理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