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的年检贴掉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检合格标志丢失的,可以持身份证、行驶证等相关资料到机动车登记地的车管所申请补办:

1、首先各年检标志不同,以示区分,有环保标志、有车检标志,另外还有交强险的标志,各种标志颜色不同,便于交警检查认证;

2、其次年检年份不同,年检是对车辆安全性能的认证,标志是认证的直接证明;

3、每年颜色都不同,从而交警只需要扫一眼就可以明确是否通过了年检,而如果颜色都一样,检查可能就要停车进行,这样对交通会带来不良影响。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标丢失可以补办,带好机动车行驶证、车主身份证的原件复印件、交强险复印件,到车辆落户城市的车管所或者检测线办理,需要填写一张补办申请表说明补办原因,审核通过之后现场打印新的年检标。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补办呀,年检标志破损或者遗失的车辆,在上路行驶时是会被交警查处的。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车主可以凭车辆行驶证,车主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到车辆检测站去补办就可以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13条表述: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应当粘贴在机动车前窗右上角。违反以上法规的,将被处以2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