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中哪个日期是年检到期时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请问行驶证中年检到期时间:

1、如果你的年审的时间是过期的话,那么,你需要尽快去办理年审,只是,如果你在没有年审之前,驾驶车辆上路的,那么,你会被扣分还有罚款的,另外,你补办这个年审就可以的,一般,迟几天的这个问题,都不是很大的;

2、对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的,将面临扣留机动车、扣1分、罚款200元;

3、如果你意识到自己车辆已经超过了年检期限,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再驾驶该车辆上路行驶,并尽快办理年检的手续。对于超过年检期一年以内的车辆,去车管部门办理年检手续时,不会面临处罚。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行车证上已不再签注年检日期了,你只能按登记时间推算。但你可以看车窗贴标上的有效日期,还可以用手机下载交管12123,输入身份证号注册后就会显示出你名下驾照和车辆的所有信息,包括年检时间。按规定你可以在年检期限到期前的90天办理年检手续。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 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