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挡玻璃加热丝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挡玻璃加热丝没有影响的,作用:

1、后视镜加热和后挡除雾是同一个按钮,在空调控制面板上,按下将被加热,连续加热约15分钟自动停止,也是自我保护的功能;

2、挡风玻璃加热有按钮后,在挡风玻璃加热后按下,打开效果明显时有雾。中控台上的矩形内有三个波形箭头;

3、是在中控台操作的空调按钮区有一个后防雾按钮,按下是打开后防雾按钮,是在加热电线开始工作时进行的。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影响的,汽车后挡玻璃上的电热丝作用:类似于“加热电阻丝”,汽车后挡玻璃上均匀分布多条线状“加热电阻丝”,平时遇雨、雪、雾天气时,驾驶员打开除霜/雾控制开关(驾驶室仪表台某位置)后,电阻丝通电加热,玻璃温度升高,附着在玻璃上的霜或雾受热融化,融化成水珠流下或成雾气状挥发,从而达到除霜、雾效果,让车主能够清晰辨别后方行车状况、倒车等安全操作。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在夹层里,只能更换整个玻璃才行。 如果非冬天下雪了,是不能随便打开后玻璃加热的,否则因为高热会让加热丝断裂损坏。后玻璃加热只是为了化雪临时用的,没有其他用处,对车更是没有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