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副页检验有效期能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副页检验有效期是可以扣分的:

1、行驶证由证夹、主页、副页三部分组成;

2、主页正面是已签注的证芯,背面是机动车相片,并用塑封套塑封。主页正面文字颜色为黑色。 "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行驶证"字体为12pt黑体,位置居中; "号牌号码"、"车辆类型"、"使用性质"、"所有人"、"住址"、"品牌型号"、"发动机号码"、 "车辆识别代号"、"注册日期"、"发证日期"等文字;

3、副页是已签注的证芯。副页正面文字颜色为黑色。"号牌号码"、"核定载人数"、"挡案编号"、"整备质量"、 "总质量"、"核定载质量"、"外廓尺寸"、"准牵引总质量"、"备注"、"检验记录"等文字。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能扣分的,一是年审过期。就没有在到期时年审,上年的年审时效过期。到期没有年审说明车没有经过一年一次或两年一次的合格年验。没有年验合格的车辆是不能在公路上行驶,当然在公路上行驶就要遭到处罚。二是行驶证证时效过期。这种过期就如同没有行驶证一样。没有行驶证的车辆也是不能在公路上行驶的。当然也要遭到同样的处罚。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上的有效期就是车辆的年审日期。机动车在年审日前的3个月,都可接受检测申请年审。最好提前两个月或1个多月,避免证件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