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变更车牌号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不想用现在的车牌,可以将原来的车牌注销,申请新牌。操作如下:

1、车辆号牌可以注销,但是办理注销登记的车辆必须在您的名下已使用三年以上;

2、你还可以更换自己机动车牌号的,拿上自己的行车证和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车管所填写机动车牌照补换申请表,交上自己原来的车牌,然后再交受理费用,就可以了。按照规定,这种更换牌照的手续一般在一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

3、夫妻间过户,是不能换车辆号码的,还是原来的车牌号。只有过户到非直系亲属间的车辆,才能换车牌号码;

4、所以就算你把车过户到你妻子名下也还是你原来的车牌的。如果是为了更改车牌号而选择过户,需要按照车辆折旧后价格的2%交纳相关税费。过户所交费用很多都高达五六千元。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先到车管所进行过户,过户后在领取新牌。汽车车牌更换流程:

1、首先去车管所办理旧车过户,过户的同时要求保留车牌,须先上缴你的旧车牌。注意:记住你要求保留车牌的日期,之后要用到;

2、然后到车管所领取你的旧车牌(需身份证、新车行驶证),先缴纳125元车牌制作费,将你保留车牌的日期报给车管所工作人员,领出你的旧车牌。保留车牌的车主是没有临时牌的,在你的新铁牌出来前,你得先挂着你的旧牌牌;

3、15个工作日后,去领取新铁牌(原车牌号),挂上去。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现在牌照是终身制,汽车上牌照后不可以更换牌照。除非过户后可以重新办。但新牌属于购车人,要想更换牌照,除非买别的车;

2、汽车牌照是汽车号牌与汽车行车执照的简称。1972年发布的《城市和公路交通管理规则(试行)》,把行车执照改称行驶证。一般为两面,分别按规定安装在汽车前后部指定位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