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免检行驶证副页到期了需要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年免检行驶证副页到期了需要换新的,更换需要的资料如下:

1、《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原件;

2、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由代理人代理的,还需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代理人为单位的,还需提交经办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原件;

3、提交原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是需要的啦,带上身份证、行驶证、车船税、交强险证明到车管所或交警大队直接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即可,需代办的加上代办人的身份证非深户要居住证,委托书。本人实际办理情况:代办,去的是西丽车管所,只需要带上代办人身份证(非深户的也不用居住证),行驶证,交强险副本原件,代办委托书(车管所网站可以下)。也可以在网上办理,在深圳车管所官网的六年免检业务,网上申请机动车检车核发检验标志的,提交电子版申请资料,申请成功后由车管所在线审核,通过审核的,邮政人员上门收取资料并移交车管所受理(仅限深圳市内,邮寄费用15元/件;)。受理完毕,邮局统一派发证件(仅限深圳市内,邮寄费20元/件)。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换新的,对6年内免检车辆,公安交管部门在核发检验标志时不再查验机动车,只审核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核查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