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内循环还是外循环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内循环和外循环哪个比较好一些,这是根据我们的行驶条件来看的,如果是在市区行车,经常堵车。那就建议大家开启汽车内循环,因为市里尾气比较重,空气环境也不太好,开启内循环就不会与车外的空气进行交流,避免吸入不良空气对身体造成不适的影响。

那么外循环呢,就是指行驶过程中和车外的空气进行交流互动来更换车内空气,比如说你在车里吃了一些东西,有残留的气味,但是又不方便开窗户,这个时候你打开汽车外循环,就可以起到更换车内空气的作用。在长途驾驶的过程中如果一直使用内循环,那车里的空气不更换就会降低车内空气的含氧量,开车就容易打瞌睡,那么就建议大家开启外循环更换一下空气,在长途行车过程中交替使用就可以避免含氧量降低而打瞌睡的情况。

所以内循环和外循环各有各的用处,我们掌握了它的特点去合理运用,出行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