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灯可调是调近光还是远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灯可调是调近光:

1、常规调试前大灯如果远近光一体大灯也就是所说的H4大灯,测量好前大灯的水平高度,和大灯的相聚宽度,找一堵墙距离墙面2米的地方停下车辆;

2、在墙面上找出和车灯平行的水平线做好标记,再找到左右大灯的中心点在墙上做好标记,这样我们就在墙上有两个靶心状图标,在地面上画好车辆的停止位置做好标记,开远光灯看左右大灯的聚光点是否在两个靶心标记范围内;

3、如果有偏差可进行调节,调节完毕后实际驾驶进行测试,如不满意可记下偏差的角度还是光线水平问题,可再回停车标记点进行比对墙上标记进行调校,一般调好远光近光也就调校好角度了。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近光一般不需要调整。因为汽车出厂的时候。近光都是厂家调整好的。有些车型的个别批次汽车。可能远光会有些散光,射程短啦。照射角度不佳之类的小问题。这些都是自己动手即可。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近光调试一下上下 调好之后变一下远光 远光不行的话 调试两个大灯之间距离,有的车只能调远光,有的远近光都可以调。 汽车大灯调节器是指汽车前大灯在车身负重、长时间振动、高低路况等影响下,会引起照射方向偏离标准方向的情况,灯光调节器的功能为调节前大灯照射方向由偏离方向恢复到标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