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逾期年检罚款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逾期年检一般罚款两百元:

1、过期一天不会有罚款产生,超过年检期一年以内的车辆,去车管部门办理补办年检手续不会面临处罚,但如果超过年检期一年的,将面临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可并处暂扣车辆;

2、对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的,将面临扣留机动车、扣1分、罚款200元。未购买交强险的话,会处以交强险保额的两倍罚款;

3、如意识到自己车辆已经超过了年检期限,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再驾驶该车辆上路行驶,并尽快携带《机动车行驶证》原件等相关证件去车管部门补办年检的手续;

4、若发现自己车辆年检过期,符合免检条件的车主,请不要驾驶未按期车检的车辆前往车管所办理手续,可选择其他交通工具或驾驶其他车辆前往。驾驶逾期未年检的车辆上路行驶属于非法驾驶,不仅会进行处罚,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也会依据免赔条款不予理赔。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会有罚款产生。但是不能上路行驶的,需要找拖车拖到车管所去年检的。机动车登记管理规定第五十六条,车辆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也就是说,过期未检车是违法行为,但在没被交警逮住前,没有发生事故前,抓紧补检就没问题。脱检属于非法驾驶,如果发生意外,保险公司是不赔的,因此要注意保证正常年检。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到了年检,忘记去年检,过期一天不会有罚款产生。但是不能上路行驶的,需要找拖车拖到车管所去年检的。如果上路了,被电子警察拍摄到的话会处罚的。拍摄逾期未年检车辆的电子眼对于未年检车辆上路会给出30天的宽限期,30天过后,如果车主还没有验车,电子眼将自动记录这类违法行为。逾期未年检车辆上路后一旦被路面民警查获,或被电子眼拍到将依法对司机罚款200元,记3分。机动车年检时需要携带行驶证、交强险保单第三联(公安交管部门留存联)原件、经办人的身份证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