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汽车行驶证逾期年检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汽车行驶证逾期年检:

1、驾驶证过期后是不允许继续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的,应该尽快去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管理所办理换证手续;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八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丢失、损毁、超过有效期或者被依法扣留、暂扣期间以及记分达到12分的,不得驾驶机动车;

3、如果在驾驶证有效期满后未换证或者被注销后继续驾驶机动车上路,被交管部门查处后,根据其违法情节不同,将面临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甚至是15日以下行政拘留处罚。对于发生人员伤亡等重大交通事故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持身份证、驾驶证、身体条件证明和证件相片三张到核发地车管所领取并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一并提交办理换证业务即是,交付工本费后领回新的驾驶证,如果你本人有因或在异地不能自己申请办理换证业务时。你可将身份证、驾驶证、县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体检)证明和你的证件相片三张一同寄回,委托家人或朋友帮忙办理,但你必须在暂住地车管所领取并填写好一份《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体检表亦在暂住地车管所领取,体检后)再寄回,因为此表要与委托人共同签字方可办理。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超过有效期在一年内的,仍可按照正常的手续办理有效期满换证业务。即,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本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驾驶证原件、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3张近期1寸白背景免冠彩色照片就近选择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分所及交管部门授权的公安医院一站式单位办理换证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