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管漏油是直接换一根还是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管漏油是直接换一根会比较好,当然也是可以修的:

1、油管接头处渗漏,一般为油管口(喇叭口)与油管螺母座口处不密封所致,这是行车中常见的一种故障。如果油管螺母已拧紧仍不能消 除渗漏现象,可用棉纱缠绕于喇叭的下缘,最好在棉纱上涂以耐油密封 润滑脂或肥皂,再将油管螺母与油管接头连接拧紧;

2、也可将沥青熔化 后,浇在接头处,干凝后可防止漏油。还可用麦芽糖或泡泡糖嚼成糊 状,涂在油管螺母座口,以待其干凝起密封作用;

3、油管破裂时可将破裂处擦净,涂上肥皂,再用涂有肥皂的布条或胶 布缠在油管破裂处,并用铁丝捆紧,然后再涂上一气层肥皂;

4、油管折断时,可找一根与油管直径匹配的胶皮管或塑料管套接,如套接不够紧 密,两端再用铁丝捆紧,防止漏油。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维修,当发现油管漏油后应立即停驶,关闭引擎,同时检查出漏点,然后将漏油处表面擦净,再用肥皂或泡泡糖堵在渗漏处,最后用胶布仔细缠紧,凑合到就近的修理店尽快维修。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一根,一根油管最多10块钱。接的时候有专用的卡子,跟水龙头那样的差不多,油泵那边的或者开大车的应该都有。你如果必须断开油管建议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