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上线的小汽车年检需要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用上线的小汽车年检需要资料:

1、带上行驶证、交强险副本,处理好违章年检之前要带上行驶证和有效期内的交强险副本;

2、如果你是帮别人办或者是让别人办,额外需要委托书和代办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车子违章要提前处理掉,不管是交警还是城管的,一个没处理就没有办法拿到年检;

3、到检测线进行检测并缴纳检测费用,业务大厅排队取号后到受理窗口提交资料,签注行驶证副页,领取检验合格标志;

4、办事时限,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办结,对于所提交的车辆、资料、凭证有嫌疑的进入调查程序(调查嫌疑车辆、资料、凭证的时间不计入机动车登记时限)。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车管所大厅咨询处领取免检申请表对着样本填写完成后,把证件交给工作人员审核,审核完成后,把行驶证给工作人员,打印出新的检验合格年限日期,领取机动车年检贴纸,费用一般是在200元左右。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的年审是每两年一次,车主需要持好驾驶证,保险单到车管所专用的年检窗口申请年审标志,申请前,必须先去处理违规行为,否则不能通过;现在该应用的交付部门也开通了在线年审功能,车主上传相关的资料照片,包括保险单,通过审核,将年审标志交给车主手上,车主只要有快递费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