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年检标志要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汽车年检标志要贴的:

1、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对按照国家有关在用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经定期检验合格的机动车,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

2、强制保险标志:车辆强制保险是依据法律、法规,对在规定范围内的单位或个人强制参加的保险。是强制机动车所有人或管理人购买相应的责任保险,从而提高三责险的投保面。在事故发生时,交强险可以在最大程度上为交通事故受害人提供及时和基本的保障;

3、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对装用点燃式发动机(大多数是使用汽油或天然气的汽车)达到国Ⅰ及以上标准的机动车、装用压燃式发动机(大多数是使用柴油的汽车)达到国Ⅲ及以上标准的机动车核发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俗称绿标);对其他符合出厂时排放标准的机动车核发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俗称黄标)。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车管所换年检标志,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当年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到车管所办理。如果说你是新车的话,你在买车的时候应该给你配一张。如果说你是两年以后的车的话,你需要带行车本,交强险,身份证去车管所或者是交警大队免费领取年检标,去之前把所有的违章处理清楚。家庭自用小型汽车6年内免上线检测,但六年内每两年还是要到车管所年审的,需要到车管所领取年审帖和环保贴。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标志过期了是不能开车的,年检标志过期相当于没去年检,是不能继续行车的。机动车登记管理规定,对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查的机动车,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给予警告或者处200元以下罚款,当然也是需要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