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日间行车灯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日间行车灯的作用:

1、LED指示灯可以让对面的车辆更好的识别你的汽车。有实验表明,即便是在阳光明媚的白天,一辆打开了前灯的汽车的易识别程度要远远高于一辆全身都在反光的汽车。这样的识别可以让对面驾驶员在遇到危险情况时能及时的做出反应,要知道,尤其对高速行驶中的汽车来说,零点几秒的时间都可能使事故的结果有绝对的差别;

2、在欧盟,早就有规定:在白天行驶的汽车必须要打开日间行车灯,没有日间行车灯的,要开启前照灯。这就是为了最大程度的增加行车的安全性;

3、至于耗电,LED作为发光二极管光源,其能耗远低于其它形式的车灯,很省电,由于结构简单也不易出现故障。再有,汽车上的电能是来自一台由发动机带动的发电机,所以不需要担心耗电问题。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装饰意义更大些,实际没什么用。在一些欧洲国家法律规定必须开日间行车灯,说是为了提高行车安全,但是在中国没有相关规定。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提高前方车子对你的辨识度,可以提高一定的安全系数,很多国家都需要标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