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涉水险赔偿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涉水险赔偿标准:

1、各大保险公司略有差异,一般涉水损失险的保费为车损险保费的5%,常见的一辆价值十万元的家用轿车,车辆涉水险保费一般在一百元左右;

2、多数保险公司的车损险有20%的不计免赔率,即使购买了附加“涉水险”,也仅能获得80%左右的赔偿。也就是说,车主购买车损险和涉水险的同时,还得再投保一个不计免赔险,车辆在涉水过程中出现发动机故障,才能获得全额赔偿;

3、目前汽车保险主要分为基本险和附加险两大类。基本险又分为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以及交通强制责任险;附加险则分为盗抢险、玻璃险、自燃险、涉水险等等。其中,涉水险不是一个独立的险种,不能独立购买,它是在基本险上附加的保险产品。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若为车辆购买涉水险(附加险)车辆涉水熄火保险公司正常赔付,保险金额为50000元人民币,如果熄火后二次启动则不予赔偿,在遭受暴雨、洪水的时候,保险机动车被水淹及排气筒或进气管,驾驶人继续启动机动车或利用惯性启动机动车,遭受暴雨、洪水后,未经必要处理而启动机动车,在这两种情况下要获得相应的赔偿就必须购买涉水险。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涉水险有15%到20%的绝对免赔率。也就是说,在车子出现涉水故障时,保险公司只赔偿80%到85%的车辆损失金额,剩余的15%20%需要车主自己掏腰包支付。只有购买了车损险、涉水险、车损险的不计免赔及涉水险的不计免赔后才能够实现事故损失的全额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