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间隙过大可以调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间隙过大可以调整,气门间隙,是为保证内燃机配气机构的正常工作而设置的,由于配气机构工作时处于高速状态,温度较高,因此气门挺杆、气门杆等零件受热后伸长,便全自动顶开气门,使气门与气门座关闭不严,造成漏气现象。为避免这种现象发生,设计配气机构时,在进排气门杆尾端与挺杆上调整螺钉之间留有一定的间隙,气门间隙。  以下是气门间隙的调整方法:

1、划线法,在研磨过的气门工作面上,每隔8mm左右用软铅笔画一条线,然后将相配的气门放在气门座上旋转1/4圈,如所划的线条均被切断,则表示密封性良好,如有的线条未被切断,说明密封不良,需重新研磨;

2、加压法,从进、排气管口各注入50ml煤油,然后施加20-30kPa的气压,看是否有煤油经气门渗出,若渗油应拆下再次研磨;

3、涂色法,在气门工作面上涂上一层贡蓝薄膜,在气门自然压下气门座时,相对气门座旋转气门,若气门密封面360。都出现贡蓝,则气门是同心的,反之则应更换气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