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涉水深度由什么决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涉水深度高度:

1、底盘的高度,超过发动机的高度不能涉水。取决于水的深度,一般不过汽车的排气管就可以涉水。空气滤芯的高度。排气管的高度。进气口的高度,高于60公分不能涉水;

2、 车辆底盘就是购车时参数配置表中的“离地间隙”一项。离地间隙越大,底盘越高,在通过积水路面时的安全系数就越高。大多数低底盘的紧凑级车和小型车,通过积水路面时应以车辆进气口的位置为标尺;

3、安全的涉水深度是车辆离地间隙的距离,如果入水后水深超过三分之二的车轮则超过安全范围,车内可能进水。水深超过前保险杠或接近前中网位置,则会直接导致发动机进水,损坏车辆。如果车辆在深水中熄灭,排气管进水倒灌入发动机则可能严重损坏车辆。 底盘的高度,超过发动机的高度不能涉水。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汽车涉水深度都有规定不作为增加深度的处理,特殊用途,则在原设计上 就应考虑到了,比如;点火,分电器,化油器,进排气都在置顶位或釆用外密封或临时加密封。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体上,汽车的涉水深度由车辆底盘的高低决定,也就是购车时参数配置表中的“离地间隙”一项。离地间隙越大,底盘越高,您在通过积水路面时的安全系数就越高。就底盘高度而言,越野车,SUV和近几年热门的CROSS车型的优势显而易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