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回油管不回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回油管不回油解决方法:

1、可能油泵的给出的油压不正常,可能汽油虑芯太脏。油压阀否损坏;

2、燃油泵供油给发动机,形成一定压力除了正常供给燃油喷嘴喷油后,剩余的燃油通过回油管路送回到油箱,当然还有碳罐收集的多余的汽油蒸汽也通过回油管回到油箱;

3、在无回流燃油系统中,燃油通过油箱底部的燃油滤网后,被输送到燃油泵。燃油泵向发动机提供所需的燃油压力和燃油量,多余未使用的燃油通过压力调节器又被送回到油箱里。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不回油有可能压力调节器故障或管路阻塞造成,如果压力调节器及回油管路完全正常那就有可能汽油泵供油不足,以上两种情形需由发动机的诊断数据分析判定故是何种原因再进行维修,否则会换了不该换的零部件。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油泵的给出的油压看是不是正常的,检查汽油虑芯是否太脏,检查油压阀是否损坏,回流型燃油系统在燃油轨上装有压力调节器,并通过真空管与进气道相通,保证喷油器与进气道保持恒定的压力差,这样喷油器的喷油量与喷油时间成正比,ECU只要根据车辆状况计算出理论喷油量,再转换成喷油时间信号就可以精确控制喷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