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燃险有必要买吗两年的新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燃险没有必要买:

1、如果购买的新车超过两年,建议车主投保自燃险,而且随着车子使用年限变长,车况下降,车龄达3年以上可根据实际情况考虑为爱车购买“自燃险”;

2、汽车自燃险是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投保了车辆损失险的车辆方可投保汽车自燃险,一般来说,新车是可以不考虑自燃险,但对于旧车来说,通常就需要投保自燃险了;

3、汽车自燃险的赔偿范围:投保汽车自燃险后,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因本车电器、线路、油路、供油系统、供气系统、货物自身发生问题、机动车运转摩擦起火引起火灾。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燃险是不必买的车主只有在投保机动车辆损失保险的基础上,方可投保车辆自燃险。自燃险的保险金额一般按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协商确定,保费并不高,一般仅为几十元。汽车发生自燃后,保险公司将根据车辆损坏的程度进行相应的赔偿。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可以不用自燃险,因为新车很少发生自燃的事故,多数自燃事故都是因为线路老化,引起自燃,涉水险的话如果你在多雨的省份,例如浙江这类容易下暴雨的地方,还是买上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