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射灯安装在哪个位置不被交警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射灯安装在哪个位置都会被交警查的:

1、汽车加装车顶射灯属于车辆改装,车辆出厂各项数据都是有规定的规格标准的。在登记上牌时这些信息全都会记录在行驶证和电脑挡案中。如果对车辆进行了改装或拆装,应当及时去车管所登记,审验通过后换领新的行驶证;

2、如未到当地车管所备案,经过车管所允许就私自加装射灯开车上路是违法行为。相关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登记办法》;

3、第二十六条 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申请变更登记:机动车所有人更改姓名或者单位名称的。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六条规定: 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只能增加机动车车内装饰 您所说的车顶加装射灯是不符合 〈机动车登记规定〉, 属于违法改装车辆,所以说只要没有备案都会被查。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别想了只要改装了都会被查的,许多车主都有想改氙气大灯的冲动,但部分车主只换灯泡不加装透镜,对其他人生命不负责任,就是耍流氓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