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福瑞迪碰撞测试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起亚福瑞迪碰撞测试还是蛮不错的,测试成绩为5颗星:

1、侧面碰撞试验失分较多,是韩系车C-NCAP评价结果欠佳的一个主要原因。在C-NCAP已测试的韩系车中,除起亚狮跑由于SUV高大的体型优势而得分相对较高外(15.29分),其它车型得分均不理想;

2、截至2010年7月,C-NCAP共测试的104款车型中侧面碰撞的平均得分为13.27分,此次,福瑞迪在该项试验中获得13.59分,虽然略高于平均水平,但作为1款5星级车,其得分难如人愿。要知道C-NCAP已公布的44款5星级及5 星级车型的侧面碰撞平均得分为15.5分,其中有21款车型获得了16分的满分;

3、可见,侧面保护仍是以福瑞迪为代表的韩系车的软肋。福瑞迪在侧面碰撞试验中表现欠佳的主要原因是假人胸部失分较多,这主要是因为碰撞试验中假人上部肋骨变形量③非常大,这意味着在发生实际交通事故时,驾驶员的肋骨发生骨折的风险将会很高;

4、具体分析其原因,可能是由于福瑞迪的侧面车身结构的强度不够,导致在碰撞过程中不能迅速减缓侵入变形的速度。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福瑞迪能够超越其他韩系车型,获得C-NCAP 5星级评价,与其正面100%碰撞试验得分较高有着很大关系。其他7款韩系车型的正面100%碰撞试验平均得分为12.08分,而福瑞迪在该项试验中获得了接近15分的高分(14.94分),不仅是韩系车中得分最高的,在C-NCAP已测试的104款车型中也进入了前5名的行列。正面100%碰撞试验历来是得分的难点,能够在该项试验中获得如此高的分数,说明福瑞迪在车身吸能结构及约束系统匹配优化上都非常出色。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面40%碰撞试验重叠区域小、碰撞速度高,要求测试车型的结构设计必须合理才能有效抵御碰撞冲击,从而避免出现侵入变形。在正面40%碰撞试验中,福瑞迪的表现非常出色,获得了近乎满分的15.71分(满分16分),是已测试的韩系车中得分最高的。从现场表现来看:碰撞后福瑞迪的发动机罩向上褶皱变形,这样可以很好地吸收碰撞产生的能量,避免冲击乘员舱;发动机下沉迹象比较明显,从而有效地降低车辆前端的侵入变形。碰撞后,4个车门都可以轻松打开并顺利关闭,说明乘员舱结构仍然保持良好。这些表现都说明福瑞迪的安全车身结构设计比较合理,在高速碰撞时能够迅速地吸收、分散碰撞能量并抵御侵入变形。此外,碰撞后福瑞迪的内部空间也保持得非常好,踏板、转向管柱无明显的位移,前排假人的腿部与内饰板之间无明显的碰撞接触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