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mk4是前驱还是后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尔夫mk4是前驱:

1、前驱车造价便宜,省油,经济实用;但容易产生转向不足,使驾驶员总要弯内推头,前驱车重量分配基本上都在前面,过弯时明显头重脚轻,不适合做激烈的操控动作,但日常行驶是没问题的;

2、当汽车在加速时,重心后移,前轮承担的重量将减小。而后轮承担的重量将加大,就是说车身前部的正压力就会减小,而车身后部的正压力会增大。如果要求汽车有好的加速性能,后驱就比较合理了;

3、选择前驱车还是后驱车,主要还是看个人需要。如果只是代步工具,前驱车就够了,价格也比较便宜,如果需要运输或加速性能,后驱车相对较好。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驱的呢,前驱的特点:造价低 厂家设计和生产汽车的时候首先考虑的是造价。前驱设计相对后驱来说,不管设计和组装都比后驱费用低。前驱车不需要后驱动轴和后齿轮箱,传动系统也和后驱有所不同,组件少而且集中。这使得汽车的其他部分,比如制动系统、油路,排气系统容易布置在汽车的下部。 2)减轻重量 同样排量和马力,汽车自身重量越轻,加速越容易,刹车距离越短,而且越省油。前驱的机械组件相对于后驱少而且简单,所以能减轻不少重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尔夫都是前驱车,前驱车的缺点 缺点的话则是由于发动机和驱动系统等主要部件都集中在车辆前部,车辆后部配重较轻,后轮很容易失去抓地力,操控性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