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速腾是国五还是国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一代速腾是国六的,参数:

1、改PQ35平台为MQB模块化平台。在PQ35平台生产的速腾,从2003进入中国至今已有15年,稳定性良好是其优势。本次使用更为先进的MQB平台,多少有点降低成本的考虑。MQB将大量的汽车零部件实现标准化,不同品牌和不同级别的车型中实现共享,好处就是可以降低车型的开发费用、周期以及生产环节的制造成本。同时MQB平台下的车型会装配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或一键启动等功能,2019款速腾也不例外;

2、车身尺寸升级。2019款速腾L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53/1800/1462mm,轴距为2731mm,相比现款速腾加长了80mm。相较于海外款车型增加了45mm,可以说是中国市场的特供车;

3、动力系统改变。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5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取消了现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没有海外版本的8AT。同时搭载EA211系列1.2T和1.4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消费者的选择项被剥弱。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款车搭配的是国六的发动机,它的车身尺寸为4753×1800×1462mm,轴距2731mm。这款车搭载1.2T、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是85kw/5000-6000rpm、110kw/5000-6000rpm;传动方面,该车有5挡手动、7挡双离合可选。速腾的竞争对手有朗逸、凌渡以及思域。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车配对的是国六的发动机,全新速腾车内空间的增加使驾乘舒适性得到明显提升,而内饰装备更体现了便捷、实用、人性化的大众风格。座椅采用和全新迈腾一样的双硬度设计,给予驾驶一个包裹性,并对驾驶员有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