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加油站的油可以混加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加油站的油可以混加。但最好还是坚持用同一个品牌比较好。毕竟原油产地不同,工艺也有一定差别,更重要的是添加剂不同,经常混加,发动机可能会发生轻微抖动,积碳等现象。

汽油标号,汽油的种类也分为好几种,每种汽油的成分比例不同,这导致性能也会有差异,所以一定要看清汽油的标号再加油。95的汽油和92号汽油区别在于抗暴比和燃烧程度,适用于不同压缩比的发动机。

加错汽油的处理办法:

1、如果加的汽油比汽车规定的汽油标号要高,比如规定92号,加了95号,则正常消耗完后,换上92号的汽油就可以。2、如果加的汽油比汽车规定的汽油标号要低,比如规定加95号汽油,加了92号的话,只需要添加高抗爆性的燃油添加剂就可以。也可以直接把油抽出来,再重新加95号的汽油。

长期混加不同型号的油会让车爆震频率高,加重汽车发动机的磨损,从而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我们按要求去做,才更科学,更经济,利己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