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领动倒车灯为什么只亮一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9领动倒车灯只亮一个的原因:

1、车型本身只配置了一个倒车灯,左雾右倒的布置方式。左边的是后雾灯,右边倒车灯,只会亮一个倒车灯。属正常现象,没有故障;

2、车型本身只配置了一个倒车灯,一边是假的造型,一边才真正配置了光学系统,会亮一个倒车灯。属正常现象,没有故障;

3、车型配置了两个倒车灯,一边发生电路故障,无法点亮。需要检查车灯,并排查车上供电线路。建议到4S店排查维修。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的车子基本都只配备一个右侧的倒车灯,除了有少部分的车子还有两个的 那是因为倒车时,靠驾驶员一侧的视线几乎不受影响,依靠刹车灯和视宽灯基本可以观察清楚,但副驾驶一侧的视线就不怎么样了,需要靠倒车灯的白色灯光来帮助改善。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多车都是设计一个倒车灯。正常的。那是因为设计的原因,而最大的原因还是成本考虑吧。一般汽车都是装配一只或两只倒车灯的,两只的话就是对称设计,一只的话就只能说是厂家在压榨成本了。一般三厢车都采用对称设计,也就是两只倒车灯的,而很多两厢车都采用一只倒车灯的设计。当然,也有例外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