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刹车怎么调大货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刹车调大货车方法:

1、气刹反应迅速、刹车粗暴、力度大(气压高,可以达到8个大气压)。 气刹大都在大型货车、大客车上使用,车大有空间、需要的刹车力度大,使用距离长,反应速度需要快,增加的费用反映在整台车上所占比例也不多;

2、气刹的工作方式是:刹车踏板连接拉杆控制压缩储气罐的闭合,刹车踩下去储气阀门就打开了,气流通过气管输送到四个轮的刹车凸顶轴,轴体转动以凸缘顶动刹车片作用于刹车毂上,达到刹车目的。这种工作方式等于刹车踏板直接控制输气开合,所以很难掌握输气量,所以气刹比油刹生硬是很正常的;

3、油刹结构简单,安装空间小,只是需要刹车总泵、分泵、油杯及连接管路,不需要其他的附属设备;气刹就复杂多了,除了刹车总泵、分泵、刹车管路外,还有打气泵(通过皮带与发动机连接)、储气筒、高压控制器(调节压力,车用可以达到8个大气压)、继动阀等部件,需要安装空间大,结构较复杂,而且为了确保安全,大车后刹车分泵现在都是断气刹车(增加费用、结构复杂)。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看所开的车是断气刹(断气刹就是安装了如果气压低于4个以下刹车会爆死的那种刹车分泵)还是脚刹车(不是断气。需要踩脚刹就可以停车)如果是断气刹的话 。首先要把车的气压打到5个以上。才可以松开手制动(驾驶室里有个专门的手控阀) 开车启动前要看气压在6个以上才可以行驶。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调整臂上有个19mm的螺丝,用扳手把螺丝扳到最紧,再退两扣(60°)就可以。紧的时候看调整臂,调整臂如果往刹车分泵方向走,即为紧刹车,反方向即为松刹车。注意,调刹车时,气瓶气压必须够,必须松掉手刹才能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