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变速箱有几种类型哪类最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变速箱有三种类型CVT的最好的:

1、AT的优点是成熟稳定适合绝大多数车型,缺点是容易有顿挫,且相对费油;

2、CVT的有点是平顺无顿挫,省油,缺点是加速性能相对差一些,且不适合大扭力车型;

3、双离合的优点是换挡速度快,操控感好,缺点是早期的干式双离合故障率高,现在的湿式的好多了,但反应速度不如原来干式的,且油耗比干式高一点。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变速箱有三类:自动挡位变速箱,目前高端轿车或跑车在使用10AT;CVT变比自动变速箱,由于受扭矩限制(最大350牛米)只能用在小排量发动机上;液力变速箱,老红旗就配备这种变速箱,但因效率较低不被推广。如果从节能角度看CVT最好,如果从高端配置上看10AT齿轮变速箱最好。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MT、AMT、AT、CVT、DSG变速箱,CVT无极变速箱最好,.CVT(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直接翻译就是连续可变传动,顾名思义就是没有明确具体的挡位,操作上类似自动变速箱,但是速比的变化却不同于自动变速箱的跳挡过程,而是连续的,因此动力传输持续而顺畅。我们都见过自行车传动方式链条,如果我们选择山地自行车或公路自行车,带有手动换挡那种,我们会发现,随着链条在不同大小齿轮之间变化,力的传递方式也将变得有所不同。CVT大致原理就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