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图倒车灯只有一个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名图倒车灯只有一个亮:

1、在《GB4785-2007汽车及挂车外部照明和光信号装置的安装规定》第4.3.15条规定:长度小于6米的车辆至少安装1个倒车灯;

2、另外倒车灯的位置也不是随便来,通常都是左雾灯,右倒车灯;

3、这是因为我国驾驶员座位在左侧,雾灯在左能够更好观察到前方车辆,而倒车灯在右,则是方便驾驶员在夜晚方便在道路右侧倒车停靠。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呀,现在一般的车都是两种设计,尾灯组里有一个倒车灯一个雾灯,或者是一对倒车灯或者一对雾灯,倒着这种状况的就是倒车灯的设计初衷,宝来这种车的设计就是一个倒车灯和一个雾灯,倒车灯在车辆的右侧,对应的左侧就是雾灯。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只有右边一个,但是左边有预留的灯位,可由用户自己安装,但需要付钱的,这点不用说现代很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