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鼓进水后怎么挂不了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鼓进水后挂不了挡的原因:

1、涉水后无法挂挡的:车子熄火状态下,挂上一挡,踩下离合,点火,车子会向前冲,一般都能解决;

2、涉水后踩下离合有响声,这个是分离轴承沾水轻度上绣造成,可以不必管它,进水后的分离轴承寿命可能会缩短,但并不一定就比不进水的寿命短,不影响驾驶,可等到其完全坏掉再更换,缺点就是哧哧的响声听着有点不舒服;

3、汽车离合器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飞轮壳内,用螺钉将离合器总成固定在飞轮的后平面上,离合器的输出轴就是变速箱的输入轴。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可根据需要踩下或松开离合器踏板,使发动机与变速箱暂时分离和逐渐接合,以切断或传递发动机向变速器输入的动力。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临时解决办法有两种,一是强制启动,猛哄油门,只要后轮一动,就没事了。二是把轮胎拆下来,照着制动鼓拿锤子之类的敲两下,让制动鼓和刹车片的接合面松开就行了。不需要检查什么东西,正常现象,只要应对措施得当就可以避免之类问题。首先在洗车或下雨制动鼓进水后,不要立即停车,开一段时间多踩两脚刹车让里面水份蒸发调或者在停车时不要拉手刹,手动挡挂1挡,自动挡挂P挡,车子绝对溜不动。这样制动鼓与刹车片不接触就不会造成锈死了。最后你要去修理厂检查下是刹车油 刹车油管 刹车泵 还是轮毂处的问题。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踩刹车抱死,就是刹车分泵或总泵故障。没踩刹车抱死,可能是刹车片的固定销脱落造成刹车片错位,卡住刹车盘抱死。刹车问题很重要,应抓紧时间去维修站做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