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后刹车鼓怎么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面包车后刹车鼓拆卸的方法:

1、一般在下雨或洗车后,车辆停放超过一定时间(一般一天左右),后制动鼓内部与刹车片表面容易生锈导致锈死;

2、解决办法有两种,一是强制启动,猛哄油门,只要后轮一动,就没事了;

3、二是把轮胎拆下来,照着制动鼓拿锤子之类的敲两下,让制动鼓和刹车片的接合面松开就行了;

4、不需要检查什么东西,正常现象,只要应对措施得当就可以避免之类问题;

5、首先在洗车或下雨制动鼓进水后,不要立即停车,开一段时间多踩两脚刹车让里面水份蒸发调或者在停车时不要拉手刹,手动挡挂1挡,自动挡挂P挡,车子绝对溜不动。这样制动鼓与刹车片不接触就不会造成锈死了。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放松手闸,松掉后轴螺母,用木棒拍打或敲击后刹车鼓,上下左右晃动几下。鼓刹简介:鼓式刹车就是利用刹车鼓内静止的刹车片,去摩擦随着车轮转动的刹车鼓,以产生摩擦力使车轮转动速度降低的刹车装置。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支好车后,拆下轮胎,用锤子震一下刹车鼓,你会看到有两个8#的螺栓孔,拧上两个螺栓,就可顶也刹车鼓,有的车型不要弄,有可能要先松一下刹车间隙,有的车型很好取,用锤子一震就取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