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动悬挂改装能不能过车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动悬挂改装不能过车检的:

1、空气悬挂是用空气式可调节悬挂,在前轮后轮处都会设有离地距离传感器,按其输出的信号,行车电脑判断具体距地高度,控制空气压缩机和排气阀门,从而降低或提升底盘离地间隙,可达到稳定车身和提高通过性等目的;

2、空气悬挂一般由行车电脑、减震器、空气压缩机、空气分配器和气路组成,取代了普通弹簧作为弹性元件;

3、通过气体的可压缩,可膨胀性,承载、缓和及抑制不平路面所带来的冲击,另外还可以主动调节车身高度,做到低趴的效果。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车管所备案就是合法的可以过年检,空气悬挂,一般都是软硬可调的,它的工作原理是,传感器将收集到的信号传给控制单元,控制单元经过计算,再发送指令,调节空气弹簧硬度和减震器阻尼,而达到最理想的弹性状态。有很多空气悬挂,还将传统的底盘升降技术融入其中,在高速行驶时,车身高度会自动降低,以达到降低风阻和减少油耗的目的,并且使车辆在行驶中的稳定性得到增强。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悬挂工作原理就是利用空气压缩机形成压缩空气,并通过压缩空气来调节汽车的离地高度。一般装备空气弹簧的车型在前轮和后轮的附近都设有离地距离传感器,按离地距离传感器的输出信号,这个是可以过年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