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测速摄像头晚上闪光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测速摄像头拍照时是不会闪光的。目前,道路测速的一般有5种:

1、第一种是箱体的,通常摆放在道路边与驾驶室高度差不多,此类测速装置不会在拍照时闪光的;

2、第二种是悬挂式的,此测速装置可以多用途,一是监控流量,二是测速,监控流量时每台车都会被拍,而测速时只针对违法车辆,但也是没有闪光功能;

3、第三种就移动式的,通常会临时摆放在路的右侧,也没有闪光装置,如果有超速了的车,就会在前方几公里内有块提示板,XX车牌号车辆超速XXX%;

4、第四种就是车载式多用途雷达测速车,高速交警都配备了,这种车辆可以在行驶中拍摄,也可以停放在应急车道内固定测速;

5、第五种就是车载固定式的了,通常普通公路上都是这种,猫在路边的花丛中,或者摆放在警车的引擎盖上,驾驶室里等等。高速路的测速镜头一般位于路的中分带上,不是很高,镜头朝向大多朝着车尾,也用少部分是对着车头的,测速镜头杆后面都有一个数据采集箱杆。能够在拍照时闪灯的,多是测车流量的。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是晚上看不到摄像头里的灯光, 当然就不用去注意车速了,他是通过红外线在晚上给光源才能工作的 有的摄像头是不闪光的 当然闪光的也未必是测速 也有的摄像头用来测车流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的,这种方法比较经典,检测效果也不错。如我国南方,如上海、广东等地区多采用此法。根据车辆经过平行线圈的速度来判断是否超速,并摄像取证。该检测方法的缺点是在于地面埋设的感应线圈的施工量大,路面一旦变更则需重埋线圈,另外高纬度开冻期和低纬度夏季路面以及路面质量不好的地方对线圈的维护工作都是巨大的。